IOCAS-IR  > 机关

Abstract: 本发明属海洋工程技术领域。具体来讲,它是一种用于对沉落泥质海底的水下锚系进行打捞的装置和方法。该装置包括小型船只、绞车、钢丝绳和打捞棘钩,绞车架设在小型船只的后甲板上,钢丝绳的一端与打捞棘钩相连,另一端缠绕在绞车上;由绞车释放链接着打捞棘钩的钢丝绳,用小型船只拖带着打捞棘钩在海底横向通过锚系中的锚链,打捞棘钩将锚链钩起并夹持住,然后通过绞车回收钢丝绳,从而将锚链拉直。由于锚系中的重块深陷泥底,绞车的力量很难提起,这时锁紧绞车,依靠船只在海浪中的摇晃和海水涨潮,逐渐将重块拔出海底淤泥。最后用绞车将整个锚系回收到船上。从而,可以解决在泥质海底区域有效的将水下锚链和锚定重块构成的锚系打捞出水的问题。

Keyword: 一种泥质海底水下锚系打捞装置 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小型船只(1)、绞车(2)、钢丝绳(3)和打捞棘钩(4) 绞车(2)架设在小型船只(1)的后甲板上 钢丝绳(3)的一端与打捞棘钩(4)相连 另一端缠绕在绞车(2)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