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一种海底底质声学参数原位测量系统
郭常升; 李会银; 谭宝海; 谷明峰; 李艳华
2011-06-2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6-29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声学测量系统,具体说是一种海底底质声学参数原位测量系统。包括通过电缆连接的水上部分和海底部分,其中,水上控制部分包括GPS模块、电源及电缆数据传输接口;海底部分包括电缆数据传输接口、声波发射激励电路、声波发射换能器探针、声波接收换能器探针及声波波形数据采集电路;所述水上部分通过USB接口与工控机相连;所述电缆数据传输接口将工控机下达的控制命令调制后通过电缆传送给海底部分、并对海底部分上传的数据解调后送至工控机进行处理、记录。采用本发明可以进行站点式测量,也可以连续拖动测量;得到的测量数据最接近其真实值,并且结构简单,稳定性好。操作灵活方便,测量效率更高。
关键词海底部分包括电缆数据传输接口、声波发射激励电路、声波发射换能器探针(9)、声波接收换能器探针(10)及声波波形数据采集电路 一种海底底质声学参数原位测量系统 所述水上部分通过usb接口与工控机相连 其特征在于:包括通过电缆连接的水上部分和海底部分 所述电缆数据传输接口将工控机下达的控制命令调制后通过电缆(11)传送给海底部分、并对海底部分上传的数据解调后送至工控机进行处理、记录。 其中 水上控制部分包括gps模块、电源及电缆数据传输接口
申请日期2009-12-25
专利号CN200910255767.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255767.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25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常升,李会银,谭宝海,等. 一种海底底质声学参数原位测量系统. CN200910255767.8[P]. 2011-0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底底质声学参数原位测量系统.pdf(184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常升]的文章
[李会银]的文章
[谭宝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常升]的文章
[李会银]的文章
[谭宝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常升]的文章
[李会银]的文章
[谭宝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底底质声学参数原位测量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