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
曾志刚; 王晓媛; 张鑫; 刘敬彪; 章雪挺; 任殿慧
2012-04-0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4-04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包括,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电压跟随电路单元和滤波放大电路单元;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入端通过电阻R8与直流电压的正极相连;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出端与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相连;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相连;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通过电阻R9、电阻R10与滤波放大电路单元相连;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入端与+5V电源相连。本发明具有灵敏度高、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测量精度远高于传统的热电偶或压力式测温仪,在海水常规测温范围(-2℃~30℃)内,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关键词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入端通过电阻r8与直流电压的正极相连 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 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出端与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相连 其特征在于:包括 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相连 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电压跟随电路单元和滤波放大电路单元 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通过电阻r9、电阻r10与滤波放大电路单元相连 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入端与+5v电源相连。
申请日期2010-09-17
专利号CN201010289443.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89443.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23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志刚,王晓媛,张鑫,等. 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 CN201010289443.9[P]. 2012-04-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pdf(37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王晓媛]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王晓媛]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王晓媛]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