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包括,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电压跟随电路单元和滤波放大电路单元;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入端通过电阻R8与直流电压的正极相连;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出端与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相连;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相连;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通过电阻R9、电阻R10与滤波放大电路单元相连;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入端与+5V电源相连。本发明具有灵敏度高、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测量精度远高于传统的热电偶或压力式测温仪,在海水常规测温范围(-2℃~30℃)内,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关键词: 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入端通过电阻r8与直流电压的正极相连 一种海水温度测量系统 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输出端与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相连 其特征在于:包括 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出端与所述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相连 非平衡电桥电路单元、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电压跟随电路单元和滤波放大电路单元 所述电压跟随电路单元通过电阻r9、电阻r10与滤波放大电路单元相连 所述恒流源产生电路单元的输入端与+5v电源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