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深海气动往复式夯击装置
栾振东; 张鑫; 陈长安; 阎军; 范奉鑫
2012-07-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7-11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本实用新型涉及气锤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海气动往复式夯击装置,适用于在深海环境下进行超长柱状沉积物采样作业,包括深水电机、深水耐压舱及安装在深水耐压舱内部的锤头、开合螺母、锥销、压缩气缸、丝杠、弹簧和顶杆,丝杠的一端与深水电机的输出端相连,另一端套设有锤头,开合螺母位于锤头内,开合螺母上连接有使其与丝杠螺纹连接的弹簧,在锤头上表面与深水耐压舱上端盖底面之间设有套在丝杠外部的压缩气缸;锤头上插设有顶杆,在顶杆上设有将开合螺母打开的锥销。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采样系统多次往复贯入深海沉积物的作业,增加现有重力式深海沉积物取样系统的采样长度,采样长度可达20~30米,以利于科学家获得深海超长沉积物样品。
关键词一种深海气动往复式夯击装置 其特征在于:包括深水电机(5)、深水耐压舱(6)及安装在深水耐压舱(6)内部的锤头(1)、开合螺母(2)、锥销(3)、压缩气缸(4)、丝杠(7)、弹簧(8)和顶杆(9) 所述锤头(1)上插设有顶杆(9) 其中丝杠(7)的一端与深水电机(5)的输出端相连 在顶杆(9)上设有将开合螺母(2)打开的锥销(3)。 另一端套设有锤头(1) 所述开合螺母(2)位于锤头(1)内 开合螺母(2)上连接有使其与丝杠(7)螺纹连接的弹簧(8) 在锤头(1)上表面与深水耐压舱(6)上端盖底面之间设有套在丝杠(7)外部的压缩气缸(4)
申请日期2011-11-17
专利号CN201120456216.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20456216.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21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栾振东,张鑫,陈长安,等. 深海气动往复式夯击装置. CN201120456216.0[P]. 2012-07-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海气动往复式夯击装置.pdf(31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陈长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陈长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陈长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海气动往复式夯击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