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海洋海底勘探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包括位于水上的甲板系统及位于水下的框架、液压绞车、控制桶、水下摄像机、液压工作站、采样机构及储能气锤机构,其中液压绞车安装在框架顶部、通过水密电缆连接有水下摄像机,控制桶安装在框架内、与所述甲板系统电连接;所述液压工作站安装在控制桶下方的框架上,分别与控制桶及液压绞车连接;所述储能气锤机构固定在框架的底部,在储能气锤机构的下端连接有采样机构。本发明集成度高、系统扩展性强、能实现通过甲板系统,采用立式收放模式,大大节约了甲板空间,具有良好的船舶实用性。

Keyword: 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位于水上的甲板系统及位于水下的框架、液压绞车(1)、控制桶(4)、水下摄像机(11)、液压工作站(5)、采样机构及储能气锤机构(6) 所述液压工作站(5)安装在控制桶(4)下方的框架上 其中液压绞车(1)安装在框架顶部、通过水密电缆(102)连接有水下摄像机(11) 分别与控制桶(4)及液压绞车(1)连接 所述储能气锤机构(6)固定在框架的底部 控制桶(4)安装在框架内、与所述甲板系统电连接 在储能气锤机构(6)的下端连接有采样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