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
栾振东; 张鑫; 陈长安; 阎军; 范奉鑫; 庄丽华; 张捷扬
2013-05-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5-2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海洋海底勘探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包括位于水上的甲板系统及位于水下的框架、液压绞车、控制桶、水下摄像机、液压工作站、采样机构及储能气锤机构,其中液压绞车安装在框架顶部、通过水密电缆连接有水下摄像机,控制桶安装在框架内、与所述甲板系统电连接;所述液压工作站安装在控制桶下方的框架上,分别与控制桶及液压绞车连接;所述储能气锤机构固定在框架的底部,在储能气锤机构的下端连接有采样机构。本发明集成度高、系统扩展性强、能实现通过甲板系统,采用立式收放模式,大大节约了甲板空间,具有良好的船舶实用性。
关键词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位于水上的甲板系统及位于水下的框架、液压绞车(1)、控制桶(4)、水下摄像机(11)、液压工作站(5)、采样机构及储能气锤机构(6) 所述液压工作站(5)安装在控制桶(4)下方的框架上 其中液压绞车(1)安装在框架顶部、通过水密电缆(102)连接有水下摄像机(11) 分别与控制桶(4)及液压绞车(1)连接 所述储能气锤机构(6)固定在框架的底部 控制桶(4)安装在框架内、与所述甲板系统电连接 在储能气锤机构(6)的下端连接有采样机构。
申请日期2011-11-17
专利号CN201110364597.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10364597.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619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栾振东,张鑫,陈长安,等. 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 CN201110364597.4[P]. 2013-05-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61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陈长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陈长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陈长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深水可视化可操控超长重力活塞式取样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