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娟; 孙虎元; 王巍; 刘增文

摘要: 一种阻垢试验釜,属于化工设备技术领域。其特征在于:包括呈倒置T型的三通主体、端盖法兰、温度控制装置及压力控制装置,在三通主体的三个开口处均设置有端盖法兰,在顶端第三端盖法兰处设有压力控制装置,在其一侧面第二端盖法兰处设有温度控制装置。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外壳材料选用PPR具有:节能,耐腐蚀、不结垢、卫生、无毒,更适合于饮用水输送;耐热、耐压、使用寿命长;轻质高强、流体阻力小。采用三通作为试验主体,在三个开口处形成不同的工作面,使温度、压力及检修工作面各自独立,方便控制、检修。

关键词: 一种阻垢试验釜 其特征在于:包括呈倒置t型的三通主体、端盖法兰、温度控制装置及压力控制装置 在三通主体的三个开口处均设置有端盖法兰 在顶端第三端盖法兰处设有压力控制装置 在其一侧面第二端盖法兰处设有温度控制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