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环保无溶剂带水带锈防腐涂料

摘要: 本发明涉及以形成有机膜为主体的涂料材料,具体地说是一种应用在低表面处理钢结构上的环氧类无溶剂防腐涂料,对钼酸锌、磷酸锌、三聚磷酸铝、氧化铁红等带锈涂装颜料进行有效复合,并使用腰果壳油改性长链酚醛胺作为固化剂,脂环族缩水甘油醚作为活性稀释剂,克服了钢结构涂装施工中表面处理工艺复杂价格高昂和重防腐涂料高溶剂含量污染环境的问题,制备和施工简易,成本低廉,常温快速固化,机械和防腐性能优良,无溶剂环保,适合用于船舶、火车、桥梁等钢结构的重防腐工程。

关键词: 并添加有改性树脂1-5份、带锈涂装复合颜料40-60份、分散剂/附着力促进剂2-3份、消泡剂0.5-2份为填料 一种环保无溶剂带水带锈防腐涂料 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腐涂料主要由甲、乙组分和活性稀释剂组成 按质量份数计 所述乙组分为腰果壳油改性长链酚醛胺固化剂 甲组分以环氧值为0.48-0.54的环氧树脂作为涂料成膜树脂基体 甲组分对乙组分的质量份数比为4-8∶1 所述活性稀释剂的有效成为由环氧氯丙烷合成的脂环族缩水甘油醚 用量为20-40份 用量为10-20质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