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氮杂环类高效铜海水缓蚀剂及其应用
李伟华; 胡李超; 刘奉令; 田惠文; 侯保荣
2010-10-2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10-20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海水或氯化钠溶液中铜的缓蚀剂,即用以抑制金属铜及其制品在海水或氯化钠介质中的腐蚀的一种低毒、高效的缓蚀剂及其应用。有效成分为腈菌唑[别名:1-(4-氯苯基)-2-(1H-1,2,4-三唑-1-甲基)己腈]。本发明产品能防止与海水或氯化钠溶液的接触过程中金属铜的全面腐蚀和局部腐蚀。目前该化合物已经在工业上大量生产,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但尚未用作金属缓蚀剂。采用本发明的缓蚀剂,用量少、毒性小、效率高、持续作用能力强,能够有效的抑制金属铜的腐蚀破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一种含氮杂环类高效铜海水缓蚀剂的应用 其特征在于:所述缓蚀剂有效成分为腈菌唑[别名:1-(4-氯苯基)-2-(1h-1 2 4-三唑-1-甲基)己腈] 其结构式如下:所述缓蚀剂用于海水或浓度为0.1%-5%氯化钠介质中的铜及其制品的腐蚀防护 使用前将腈菌唑配制成2%-5%微乳液 以保证充分溶解分散。使用时每升介质中含有腈菌唑的量为0.5-50mg 浸没温度为(10-60℃) Ph范围为5.0-9.0 缓蚀效率可达80%-99%。fsa00000172662100011.tif
申请日期2010-06-18
专利号CN201010202675.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02675.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76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华,胡李超,刘奉令,等. 一种含氮杂环类高效铜海水缓蚀剂及其应用. CN201010202675.6[P]. 2010-1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含氮杂环类高效铜海水缓蚀剂及其应用.(23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胡李超]的文章
[刘奉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胡李超]的文章
[刘奉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胡李超]的文章
[刘奉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含氮杂环类高效铜海水缓蚀剂及其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