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其他题名: The Distributing Features and Temporal Variability of Suspended Matter Concentration in the East China Sea

摘要<正>悬浮体系指悬浮在水中,经过过滤能停留在滤膜或滤纸上的一切物质质点,其中包括泥沙颗粒、浮游生物及各种胶体物质等。悬浮体浓度分布是自然环境条件的综合反映,与物质来源,海洋环流、潮流、波浪等动力要素密切相关。因此,悬浮体浓度及运移途径是测试环境条件的重要参数,对其进行研究将对开发港口、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对于探讨现代沉积过程则具有理论意义。

关键词: 悬浮体 海洋环流 现代沉积 物质来源 浓度分布 黄海沿岸流 泥沙颗粒 东海区 自然环境条件 平均含沙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