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东海悬浮体的分布特征及其演变
其他题名The Distributing Features and Temporal Variability of Suspended Matter Concentration in the East China Sea
庞重光; 王凡
2004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集刊
卷号000期号:1页码:22-31
摘要<正>悬浮体系指悬浮在水中,经过过滤能停留在滤膜或滤纸上的一切物质质点,其中包括泥沙颗粒、浮游生物及各种胶体物质等。悬浮体浓度分布是自然环境条件的综合反映,与物质来源,海洋环流、潮流、波浪等动力要素密切相关。因此,悬浮体浓度及运移途径是测试环境条件的重要参数,对其进行研究将对开发港口、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对于探讨现代沉积过程则具有理论意义。
关键词悬浮体 海洋环流 现代沉积 物质来源 浓度分布 黄海沿岸流 泥沙颗粒 东海区 自然环境条件 平均含沙量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14632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600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庞重光,王凡. 东海悬浮体的分布特征及其演变[J]. 海洋科学集刊,2004,000(1):22-31.
APA 庞重光,&王凡.(2004).东海悬浮体的分布特征及其演变.海洋科学集刊,000(1),22-31.
MLA 庞重光,et al."东海悬浮体的分布特征及其演变".海洋科学集刊 000.1(2004):22-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重光]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重光]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庞重光]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