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目的研究松节藻醇提物对正常小鼠抗氧化活性的影响。方法通过单细胞微凝胶电泳法检测松节藻醇提物对H2O2诱导的正常小鼠淋巴细胞DNA损伤的防护作用,分别采用黄嘌呤氧化酶法、DTNB直接法、TBA硫代巴比妥酸法检测小鼠血清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活性和丙二醛(MDA)的量。结果松节藻醇提物对H2O2诱导的正常小鼠淋巴细胞DNA损伤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并且能升高小鼠血清中SOD和GSH—Px活性,降低MDA的量。结论松节藻醇提物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活性。

关键词: 松节藻 抗氧化 彗星电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