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松节藻醇提物对正常小鼠抗氧化活性的影响
史大永1; 贺娟2; 许凤2; 袁兆慧1; 韩丽君1; 范晓1
2009
发表期刊中草药
ISSN0253-2670
卷号000期号:1.0页码:97-99
摘要目的研究松节藻醇提物对正常小鼠抗氧化活性的影响。方法通过单细胞微凝胶电泳法检测松节藻醇提物对H2O2诱导的正常小鼠淋巴细胞DNA损伤的防护作用,分别采用黄嘌呤氧化酶法、DTNB直接法、TBA硫代巴比妥酸法检测小鼠血清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活性和丙二醛(MDA)的量。结果松节藻醇提物对H2O2诱导的正常小鼠淋巴细胞DNA损伤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并且能升高小鼠血清中SOD和GSH—Px活性,降低MDA的量。结论松节藻醇提物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活性。
关键词松节藻 抗氧化 彗星电泳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57171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58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2.青岛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史大永,贺娟,许凤,等. 松节藻醇提物对正常小鼠抗氧化活性的影响[J]. 中草药,2009,000(1.0):97-99.
APA 史大永,贺娟,许凤,袁兆慧,韩丽君,&范晓.(2009).松节藻醇提物对正常小鼠抗氧化活性的影响.中草药,000(1.0),97-99.
MLA 史大永,et al."松节藻醇提物对正常小鼠抗氧化活性的影响".中草药 000.1.0(2009):97-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大永]的文章
[贺娟]的文章
[许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大永]的文章
[贺娟]的文章
[许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史大永]的文章
[贺娟]的文章
[许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