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东太平洋573孔始新世末渐新世初地层特征及稀土元素地球化学
其他题名The characteristics and REEs geochemistry in the strata from late eocene to early oligocene in site 573, the eastern pacific
尹延鸿1; 孙嘉诗1; 侯贵卿1; 王玉荣2
2002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 地球科学版
ISSN1671-5888
卷号32期号:1页码:29-33
摘要根据深海钻探样品分析,对东太平洋地区573孔始新世末渐新世初的地层特征进行了研究,尤其是研究了其稀土元素地球化学特征。各层球粒陨石标准化值曲线平缓,重稀土相对富集,各层Ce严重亏损(第2层轻度亏损),各层的Eu仅轻度亏损。始新世与渐新世的界线地层含金属粘土层的稀土元素含量明显比其它层含量高得多。此外,该层还富含Fe及指示地外成因的Ni、Co、Ir等元素,且底部富含微玻璃陨石。这些特征说明该含金属粘土层的形成与火山活动有明显关系,其底部可能还与陨击作用相联系。从区域地质情况来看,始新世末期有明显的生物灭绝和环境变化,微玻璃陨石广泛发育,说明该时期有明显的灾变事件发生。
关键词含金属粘土层 始新世末 稀土元素 地球化学 东太平洋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02254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569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延鸿,孙嘉诗,侯贵卿,等. 东太平洋573孔始新世末渐新世初地层特征及稀土元素地球化学[J]. 吉林大学学报. 地球科学版,2002,32(1):29-33.
APA 尹延鸿,孙嘉诗,侯贵卿,&王玉荣.(2002).东太平洋573孔始新世末渐新世初地层特征及稀土元素地球化学.吉林大学学报. 地球科学版,32(1),29-33.
MLA 尹延鸿,et al."东太平洋573孔始新世末渐新世初地层特征及稀土元素地球化学".吉林大学学报. 地球科学版 32.1(2002):29-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延鸿]的文章
[孙嘉诗]的文章
[侯贵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延鸿]的文章
[孙嘉诗]的文章
[侯贵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延鸿]的文章
[孙嘉诗]的文章
[侯贵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