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潮下带大叶藻海草场生态恢复方法
周毅; 刘炳舰; 杨红生; 刘旭佳; 刘鹏; 张晓梅; 张涛; 刘鹰; 张福绥
2012-04-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4-1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到海草场恢复与重建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潮下带大叶藻海草场生态恢复方法。用粘土和细沙做成泥筒,大叶藻植株装入泥筒中,向泥筒中装满细沙并密封泥筒口部,在适宜的海区将装有大叶藻植株的泥筒投到海中,进行大叶藻海草场的生态恢复,大叶藻的密度为每平方米50-200棵。采用本发明克服了潮下带较深水域海底海草移植困难的问题,结合本发明简便有效的大叶藻移植方法,能方便快速的进行潮下带较深水域大叶藻海草场的恢复或重建。而且本发明中所使用的材料,不会对海区构成污染。
关键词一种潮下带大叶藻海草场生态恢复方法 其特征在于:用粘土和细沙做成一端密封的泥筒 把大叶藻植株的根部固定在小石头上并放入泥筒中 向泥筒中装满细沙并密封泥筒口部 然后把装有大叶藻植株的泥筒投到海中 大叶藻的密度为每平方米50?200棵。
申请日期2011-07-15
专利号CN201110205743.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10205743.9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47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毅,刘炳舰,杨红生,等. 一种潮下带大叶藻海草场生态恢复方法. CN201110205743.9[P]. 2012-04-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潮下带大叶藻海草场生态恢复方法.pd(26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刘炳舰]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刘炳舰]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刘炳舰]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潮下带大叶藻海草场生态恢复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