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水溶性壳聚糖磷酸酯及其制备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碳钢的海水缓蚀剂,具体的说是一种水溶性壳聚糖磷酸酯及其制备和应用。所述水溶性壳聚糖磷酸酯,其结构式为:其中n≈685。所述水溶性壳聚糖磷酸酯可作为碳钢的缓蚀剂。本发明产品能防止与海水的接触过程中碳钢的全面腐蚀和局部腐蚀。该化合物尚未用作金属缓蚀剂。采用本发明的缓蚀剂,生产简便、造价低、用量少、毒性小,能够有效的抑制海水对碳钢的腐蚀破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 一种水溶性壳聚糖磷酸酯 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溶性壳聚糖磷酸酯 其结构式为:其中n≈685。fda0000109312360000011.t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