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组合式电解池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电解池,具体地说是一种同时用于电化学测试测量和材料表面形貌观察以及元素分析的组合式电解池,包括电解池盖、电解池体、电解池后座、电极试片、导电连接螺栓及导电连接螺母,其中电解池体的上下两端分别与电解池盖、电解池后座螺纹连接,所述电解池后座上设有导电连接螺栓,该导电连接螺栓的下端由电解池后座穿出、与所述导电连接螺母螺纹连接,导电连接螺栓的上端与电解池体之间设有电极试片,该电极试片与所述电解池体的下端密封连接。使用本发明进行电化学实验,不需要单独制作工作电极,并且在进行电化学实验后,可将电极试片取出进行表面形貌观察和元素分析,也可将挂片实验中的挂片作为电极进行电化学实验。

关键词: 一种组合式电解池 其特征在于:包括电解池盖(1)、电解池体(7)、电解池后座(11)、电极试片(10)、导电连接螺栓(14)及导电连接螺母(15) 其中电解池体(7)的上下两端分别与电解池盖(1)、电解池后座(11)螺纹连接 所述电解池后座(11)上设有导电连接螺栓(14) 该导电连接螺栓(14)的下端由电解池后座(11)穿出、与所述导电连接螺母(15)螺纹连接 导电连接螺栓(14)的上端与电解池体(7)之间设有电极试片(10) 该电极试片(10)与所述电解池体(7)的下端密封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