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组合式电解池
杜向前; 段继周; 马士德; 侯保荣
2012-07-1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7-18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电解池,具体地说是一种同时用于电化学测试测量和材料表面形貌观察以及元素分析的组合式电解池,包括电解池盖、电解池体、电解池后座、电极试片、导电连接螺栓及导电连接螺母,其中电解池体的上下两端分别与电解池盖、电解池后座螺纹连接,所述电解池后座上设有导电连接螺栓,该导电连接螺栓的下端由电解池后座穿出、与所述导电连接螺母螺纹连接,导电连接螺栓的上端与电解池体之间设有电极试片,该电极试片与所述电解池体的下端密封连接。使用本发明进行电化学实验,不需要单独制作工作电极,并且在进行电化学实验后,可将电极试片取出进行表面形貌观察和元素分析,也可将挂片实验中的挂片作为电极进行电化学实验。
关键词一种组合式电解池 其特征在于:包括电解池盖(1)、电解池体(7)、电解池后座(11)、电极试片(10)、导电连接螺栓(14)及导电连接螺母(15) 其中电解池体(7)的上下两端分别与电解池盖(1)、电解池后座(11)螺纹连接 所述电解池后座(11)上设有导电连接螺栓(14) 该导电连接螺栓(14)的下端由电解池后座(11)穿出、与所述导电连接螺母(15)螺纹连接 导电连接螺栓(14)的上端与电解池体(7)之间设有电极试片(10) 该电极试片(10)与所述电解池体(7)的下端密封连接。
申请日期2012-01-10
专利号CN201210005964.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005964.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29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向前,段继周,马士德,等. 一种组合式电解池. CN201210005964.6[P]. 2012-07-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组合式电解池.pdf(64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向前]的文章
[段继周]的文章
[马士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向前]的文章
[段继周]的文章
[马士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向前]的文章
[段继周]的文章
[马士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组合式电解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