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烟酸作为海水阻锈剂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阻锈剂在混凝土环境中或相应的碱性条件下,抑制海水或氯化钠溶液中的钢材(碳钢)腐蚀,具体地说是一种烟酸作为海水阻锈剂在混凝土碱性环境或相应碱性条件下的应用。阻锈剂应用于混凝土碱性环境中或相应碱性条件下,对海水或氯化钠介质中的碳钢材料及其钢筋制品进行腐蚀防护,采用本发明的阻锈剂,用量少,来源广泛,无毒,绿色环保,效率高,持续作用能力强,能够有效抑制碳钢的腐蚀破坏,具有显著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键词: 一种烟酸作为海水阻锈剂在混凝土碱性环境或相应碱性条件下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