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
高文文; 段继周; 刘福国; 孙彩霞; 辛征; 陈永伟; 聂鸳鸳
2014-03-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3-26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适用于需要模拟流动水流的场合,特别适用于腐蚀研究工作中模拟真实的水流动态效果的实验中,装置的壳体内被隔板分隔为进水槽、泵水槽及工作槽,工作槽位于泵水槽内,在工作槽内安装有喷水管,该喷水管通过连通管与进水槽相连通,进水槽内的水由喷水管流入工作槽内;工作槽上开有与泵水槽连通的孔,在泵水槽内安装有泵水装置,工作槽流入泵水槽内的水通过该泵水装置泵入进水槽中,实现壳体内的水循环流动。本发明可以实现在槽中总水量不变的情况下实现静水的循环流动,模拟出一种真实的动态环境,特别是在腐蚀研究工作中,为了模拟真实的海洋或者河流的动态效果,本发明能够很好地满足这种需求。
关键词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 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的壳体(11)内被隔板分隔为进水槽(1)、泵水槽(2)及工作槽(3) 所述工作槽(3)上开有与泵水槽(2)连通的孔(13) 其中工作槽(3)位于泵水槽(2)内 在泵水槽(2)内安装有泵水装置(12) 在工作槽(3)内安装有喷水管(9) 所述工作槽(3)流入泵水槽(2)内的水通过该泵水装置(12)泵入进水槽(1)中 该喷水管(9)通过连通管与进水槽(1)相连通 实现壳体(11)内的水循环流动。 进水槽(1)内的水由喷水管(9)流入工作槽(3)内
申请日期2012-09-11
专利号CN201210335314.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335314.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18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文文,段继周,刘福国,等. 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 CN201210335314.8[P]. 2014-0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pdf(262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文]的文章
[段继周]的文章
[刘福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文]的文章
[段继周]的文章
[刘福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文文]的文章
[段继周]的文章
[刘福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