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腐蚀与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适用于需要模拟流动水流的场合,特别适用于腐蚀研究工作中模拟真实的水流动态效果的实验中,装置的壳体内被隔板分隔为进水槽、泵水槽及工作槽,工作槽位于泵水槽内,在工作槽内安装有喷水管,该喷水管通过连通管与进水槽相连通,进水槽内的水由喷水管流入工作槽内;工作槽上开有与泵水槽连通的孔,在泵水槽内安装有泵水装置,工作槽流入泵水槽内的水通过该泵水装置泵入进水槽中,实现壳体内的水循环流动。本发明可以实现在槽中总水量不变的情况下实现静水的循环流动,模拟出一种真实的动态环境,特别是在腐蚀研究工作中,为了模拟真实的海洋或者河流的动态效果,本发明能够很好地满足这种需求。

Keyword: 一种使静水循环流动的装置 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的壳体(11)内被隔板分隔为进水槽(1)、泵水槽(2)及工作槽(3) 所述工作槽(3)上开有与泵水槽(2)连通的孔(13) 其中工作槽(3)位于泵水槽(2)内 在泵水槽(2)内安装有泵水装置(12) 在工作槽(3)内安装有喷水管(9) 所述工作槽(3)流入泵水槽(2)内的水通过该泵水装置(12)泵入进水槽(1)中 该喷水管(9)通过连通管与进水槽(1)相连通 实现壳体(11)内的水循环流动。 进水槽(1)内的水由喷水管(9)流入工作槽(3)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