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呋喃氮杂环的乙酰肼类化合物作为缓蚀剂的应用
李伟华; 田惠文; 侯保荣
2013-07-3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7-3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铜的海水缓蚀剂,具体的说是一种含呋喃氮杂环的乙酰肼类化合物作为缓蚀剂的应用。5-[3-(3’-甲基)苯基-4-(2’-呋喃次甲基)亚氨基-(1,2,4)均三唑]硫代-N-(2’-呋喃)次甲基乙酰肼作为缓蚀剂的应用,其结构式如式一所示。本发明中的缓蚀剂,用量少、毒性小、效率高、持续作用能力强,能够有效的抑制金属铜的腐蚀破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一种含呋喃氮杂环的乙酰肼类化合物作为缓蚀剂的应用 其特征在于:5?[3?(3’?甲基)苯基?4?(2’?呋喃次甲基)亚氨基?(1 2 4)均三唑]硫代?n?(2’?呋喃)次甲基乙酰肼作为缓蚀剂的应用 其结构式如式一所示:式一。fda00002979153100011.jpg
申请日期2013-03-28
专利号CN201310105228.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105228.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16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华,田惠文,侯保荣. 一种含呋喃氮杂环的乙酰肼类化合物作为缓蚀剂的应用. CN201310105228.2[P]. 2013-0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含呋喃氮杂环的乙酰肼类化合物作为缓蚀(102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田惠文]的文章
[侯保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田惠文]的文章
[侯保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田惠文]的文章
[侯保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含呋喃氮杂环的乙酰肼类化合物作为缓蚀剂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