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测试用电解池

摘要: 一种电化学测试用电解池,设有一电解池体,电解池体上部设有一空腔,中部、底部设有方型槽;中部方形槽底部设有一凹槽,凹槽的底部设有通孔,通孔内设有内螺纹;顶杆从方型槽向上穿出,并插入到设在顶杆上端滑块上的孔内;电解池体的空腔与方形槽之间设有通孔,工作电极通过通孔与位于空腔内的待测电解液相接触,通孔下部设有一密封垫圈,该密封垫圈套在通孔的内壁及其下部方形槽的上壁上;该电解池盖上设有用来放置参比电极圆孔、用来放置辅助电极圆孔以及用来释放在测试过程所产生的气体的通气孔。本发明在进行电化学测量过程时,把待测试片放到滑块壳的方形槽内,再把滑块及待测电极整体推入电解池体方形槽中央即可;拆卸方便,操作简单。

关键词: 一种电化学测试用电解池 其特征在于:包括:一电解池体、设置在电解池体上的电解池盖 第一方形槽底部中间横向设有一长方形凹槽 其中 该长方形凹槽的底部设有第二通孔 顶杆通过第二通孔从第二方型槽向上穿出 该电解池盖上设有用来放置参比电极第一圆孔、用来放置辅助电极第二圆孔以及用来释放在测试过程所产生的气体的通气孔。 电解池体的上部设有一容纳待测电解质溶液的空腔 第二通孔内设有与顶杆相对应的内螺纹 并插入到设在顶杆上端滑块上的第三圆孔内 且电解池体的空腔与第一方形槽之间设有第一通孔 中部设有第一方形槽 工作电极通过第一通孔与位于电解池体空腔内的待测电解液相接触 底部设有第二方型槽 第一通孔下部设有一密封垫圈 该密封垫圈紧密套在第一通孔的内壁及其下部周围的第一方形槽的上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