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适用于监测氯离子浓度的Ag/Agcl工作电极的方法
李伟华; 李振垒; 侯保荣
2014-02-2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2-26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海洋港口工程的腐蚀在线安全监测,具体涉及一种制备用于监测混凝土中氯离子浓度的Ag/Agcl工作电极的方法。将质量比为9-10:1的Ag粉和Agcl粉混合均匀,混合均匀后置于研钵中充分研磨,研磨时加入聚乙二醇1000,充分研磨后的粉末用依次经正庚烷和蒸馏水进行冲洗,然后烘干压制即为Ag/Agcl电极。本发明在压片之前对粉末进行了均匀处理,以确保电极稳定性,而且在压片过程中将银丝线埋入粉末中,直接压在电极里面,使用非常方便,避免了焊接导线的松动或者钻眼的费时费力。本发明制作的工作电极既能保证Ag/Agcl电极的稳定性,而且利用率接近100%。
关键词一种制备适用于监测氯离子浓度的ag/agcl工作电极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将质量比为9?10:1的ag粉和agcl粉混合均匀 混合均匀后置于研钵中充分研磨 研磨时加入聚乙二醇1000 充分研磨后的粉末用依次经正庚烷和蒸馏水进行冲洗 然后烘干压制即为ag/agcl电极。
申请日期2013-11-29
专利号CN201310624990.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624990.1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09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伟华,李振垒,侯保荣. 一种制备适用于监测氯离子浓度的Ag/Agcl工作电极的方法. CN201310624990.1[P]. 2014-0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制备适用于监测氯离子浓度的AgAgc(103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李振垒]的文章
[侯保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李振垒]的文章
[侯保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伟华]的文章
[李振垒]的文章
[侯保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制备适用于监测氯离子浓度的AgAgcl工作电极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