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圆筒式水密耐压舱体
李思忍; 陈永华; 龚德俊; 徐永平; 姜静波
2007-12-1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7-12-1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水下仪器系统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在水下对电动部件起到密封作用且能承载一定外压力的圆筒式水密耐压舱体,解决圆筒径值稍大时,密封效果不好等问题。此舱体采用圆柱流线型外壳设计,整个密封壳体的框架是由两个端盖和一个圆筒组成,每一个端盖都用四个紧固螺栓与圆筒进行联结,它们的结合部位加O形圈作为填料进行密封,并且可以根据密封舱体需要承受的外部压力情况,来适当选择端盖和圆筒的厚度,而且密封舱体右端盖的中心伸出电机延长轴,与密封舱内的电机相连后可以作水下驱动用,左端盖上分别固定着电缆水密接插头和牺牲阳极,电缆水密接插头可以保证舱体内外进行信号连接,牺牲阳极增加了整个舱体在水下尤其是海水中的抗腐蚀性。
关键词1.圆筒式水密耐压舱体 其特征在于:该密封舱体的外壳是由圆筒(6)以及圆筒(6)两端安装的左端盖(4)和右端盖(12)构成 两个端盖与圆筒(6)相结合的外侧壁上分别挖切有密封槽 密封槽内放置o形圈(11)作为填料 使左端盖(4)和右端盖(12)分别与圆筒(6)进行密封 从而构成一个圆柱形密封舱体。
申请日期2007-07-04
专利号CN200710015345.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710015345.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05
专题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思忍,陈永华,龚德俊,等. 圆筒式水密耐压舱体. CN200710015345.4[P]. 2007-1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圆筒式水密耐压舱体.pdf(42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龚德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龚德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龚德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圆筒式水密耐压舱体.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