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浮式平台上海流数据采集的安装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包括铠装电缆、钢缆滑轨、固定架及限位卡座,限位卡座安装在浮式平台水下横梁上、用于限位固定架,钢缆滑轨的一端与限位卡座连接,另一端接至浮式平台的甲板下方;固定架可上下滑动地与钢缆滑轨连接,在固定架内设有ADCP,该ADCP的探头朝下;铠装电缆的一端吊挂在固定架上,另一端与安装在浮式平台上的绞车相连,通过绞车拉动固定架沿钢缆滑轨上下移动。本发明可以快速将ADCP设备固定到浮式平台的底部,需要检修保养时还可以快速提升,减少了潜水员和水下机器人的工作量,降低了维护成本。

关键词: 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铠装电缆(1)、钢缆滑轨(2)、固定架(5)及限位卡座(8) 所述固定架(5)可上下滑动地与钢缆滑轨(2)连接 其中限位卡座(8)安装在浮式平台水下横梁(11)上、用于限位固定架(5) 在固定架(5)内设有adcp 所述铠装电缆(1)的一端吊挂在固定架(5)上 钢缆滑轨(2)的一端与限位卡座(8)连接 该adcp的探头(13)朝下 另一端与安装在浮式平台上的绞车相连 另一端接至浮式平台的甲板下方 通过绞车拉动固定架(5)沿钢缆滑轨(2)上下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