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
倪佐涛; 李思忍; 龚德俊; 徐永平; 姜静波; 涂登志
2012-11-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11-2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浮式平台上海流数据采集的安装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包括铠装电缆、钢缆滑轨、固定架及限位卡座,限位卡座安装在浮式平台水下横梁上、用于限位固定架,钢缆滑轨的一端与限位卡座连接,另一端接至浮式平台的甲板下方;固定架可上下滑动地与钢缆滑轨连接,在固定架内设有ADCP,该ADCP的探头朝下;铠装电缆的一端吊挂在固定架上,另一端与安装在浮式平台上的绞车相连,通过绞车拉动固定架沿钢缆滑轨上下移动。本发明可以快速将ADCP设备固定到浮式平台的底部,需要检修保养时还可以快速提升,减少了潜水员和水下机器人的工作量,降低了维护成本。
关键词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铠装电缆(1)、钢缆滑轨(2)、固定架(5)及限位卡座(8) 所述固定架(5)可上下滑动地与钢缆滑轨(2)连接 其中限位卡座(8)安装在浮式平台水下横梁(11)上、用于限位固定架(5) 在固定架(5)内设有adcp 所述铠装电缆(1)的一端吊挂在固定架(5)上 钢缆滑轨(2)的一端与限位卡座(8)连接 该adcp的探头(13)朝下 另一端与安装在浮式平台上的绞车相连 另一端接至浮式平台的甲板下方 通过绞车拉动固定架(5)沿钢缆滑轨(2)上下移动。
申请日期2011-05-20
专利号CN201110146510.6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110146510.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503
专题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倪佐涛,李思忍,龚德俊,等. 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 CN201110146510.6[P]. 2012-1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p(37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佐涛]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龚德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佐涛]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龚德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佐涛]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龚德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应用于浮式平台的ADCP安装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