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机械传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内驱动绞联组合滚筒,包括主动的大滚筒、从动的小滚筒及框架,大、小滚筒分别转动安装在框架上,并通过一对齿轮啮合同步转动,大、小滚筒的转向相反,在小滚筒的筒体上缠有绕绳;大滚筒包括密封壳体以及分别设置在密封壳体内的电机、控制电路板、重物摆,密封壳体内转动连接有内支轴,重物摆悬挂在该内支轴上、并可绕内支轴的轴向中心线摆动;电机及控制电路板分别安装在重物摆上,电机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动装置驱动密封壳体旋转。本实用新型借助两个绞接在一起的联动一体式滚筒,在大滚筒内部施加一较小的驱动力,则在小滚筒的绕绳上就可以产生较大的拉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关键词: 一种内驱动绞联组合滚筒 其特征在于:包括主动的大滚筒(6)、从动的小滚筒(13)及框架 所述大滚筒(6)包括密封壳体以及分别设置在密封壳体内的电机(18)、控制电路板(19)、重物摆 其中大滚筒(6)及小滚筒(13)分别转动安装在框架上 其中密封壳体内转动连接有内支轴(20) 所述电机(18)及控制电路板(19)分别安装在重物摆上 并通过一对齿轮啮合同步转动 所述重物摆悬挂在该内支轴(20)上、并可绕内支轴(20)的轴向中心线摆动 电机(18)与控制电路板(19)电连接 所述大滚筒(6)与小滚筒(13)的转向相反 所述电机(18)的输出轴通过传动装置驱动所述密封壳体旋转。 在小滚筒(13)的筒体上缠有绕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