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下仪器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在水下感应永磁体作用并输出信号的水中磁感应装置,包括感应基座、磁感应传感器及水下汇接盒,感应基座上装载由干簧管和密封帽构成的磁感应传感器,当永磁体靠近时,磁感应传感器感应的信号由信号汇接缆汇入水下汇接盒,汇入信号汇接后由信号输出缆输出;感应基座上有密封帽固定孔、缆线密封孔、磁体过孔和自身固定孔,信号汇接缆穿出感应基座时通过密封部件进行密封,水下汇接盒由圆筒及两侧端盖组成,两端盖上分别固定着水密接插头,接插头上的电缆在密封舱内部实现汇接,其中一个水密接插头连接信号输出缆,以实现感应信号的输出。本实用新型具有感应灵敏,密封可靠,工作水深可选择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