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仪器设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在水下感应永磁体作用并输出信号的水下磁感器,包括感应基座、磁感应传感器及水下汇接盒,感应基座上装载由干簧管和密封帽构成的磁感应传感器,当永磁体靠近时,磁感应传感器感应的信号由信号汇接缆汇入水下汇接盒,汇入信号汇接后由信号输出缆输出;感应基座上有密封帽固定孔、缆线密封孔、磁体过孔和自身固定孔,信号汇接缆穿出感应基座时通过密封部件进行密封,水下汇接盒由圆筒及两侧端盖组成,两侧端盖上分别固定着水密接插头,接插头上的电缆在密封舱内部实现汇接,其中一个水密接插头连接信号输出缆,以实现感应信号的输出。本发明具有感应灵敏,密封可靠,工作水深可选择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