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洋环境调查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掩体式防拖潜标探测装置,包括掩体防拖结构框架、浮体组件、筒体保护装置、释放器及设备仪器,其中浮体组件设置于掩体防拖结构框架内,所述筒体保护装置设置于浮体组件上,所述释放器和设备仪器设置于筒体保护装置内、释放器与掩体防拖结构框架连接。本实用新型有效解决了测量仪器受各类船只航行作业干扰、破坏等难题,可以在恶劣的海洋环境条件下,无人值守,长期、连续、自动地对海洋环境进行监测。

关键词: 一种掩体式防拖潜标探测装置 其特征在于:包括掩体防拖结构框架(1)、浮体组件、筒体保护装置(2)、释放器(3)及设备仪器(6) 其中浮体组件设置于掩体防拖结构框架(1)内 所述筒体保护装置(2)设置于浮体组件上 所述释放器(3)和设备仪器(6)设置于筒体保护装置(2)内、释放器(3)与掩体防拖结构框架(1)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