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海洋装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浮标密封舱体,包括密封舱进线盘、密封盖、上端口及密封舱主体,其中密封舱主体内分别安装有相互电连接的数采盒及蓄电池,所述上端口的一端与密封舱主体一体式水密连接,所述密封盖覆盖在上端口的另一端、可拆卸地与上端口的另一端水密相连,所述上端口的侧壁上水密连接有密封舱进线盘。本发明实现了多个设备的多条线缆以非泄露的方式进入浮标密封舱,并对数采盒与蓄电池等实现了固定和密封,具有整体易于密封、密封舱进线盘与上端口密封可靠、持久耐用、密封线缆通用性好、防盗启、整体稳定性好等优点。

关键词: 一种浮标密封舱体 其特征在于:包括密封舱进线盘(1)、密封盖(2)、上端口(3)及密封舱主体(4) 所述密封舱进线盘(1)包括护筒(101)、进线盘(102)及进线密封座(103) 其中密封舱主体(4)内分别安装有相互电连接的数采盒(404)及蓄电池(408) 所述护筒(101)通过进线盘(102)与密封舱(107)的一端连接 所述上端口(3)的一端与密封舱主体(4)一体式水密连接 密封舱(107)的另一端与所述上端口(3)的侧壁水密连接 所述密封盖(2)覆盖在上端口(3)的另一端、可拆卸地与上端口(3)的另一端水密相连 在所述进线盘(102)上均布有多个进线密封座(103) 所述上端口(3)的侧壁上水密连接有密封舱进线盘(1) 各进线密封座(103)分别与所述进线盘(102)密封连接 每个进线密封座(103)上分别有线缆(105)穿过、进入到所述密封舱(7)内 再穿过上端口(3)进入到密封舱主体(4)内 与所述数采盒(404)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