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一种便携式水体垂直剖面光学测量系统及其使用方法
陈永华; 姜静波; 张亭禄
2013-12-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12-25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海洋观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便携式水体垂直剖面光学测量系统及其使用方法,测量系统包括浮力块、辐照度传感器、支撑架体、重力平衡调节锤及辐亮度传感器,浮力块安装在支撑架体顶部,辐照度、辐亮度传感器分别安装在支撑架体的两侧;重力平衡调节锤可相对移动地安装在支撑架体下部,辐照度、辐亮度传感器通过该重力平衡调节锤在支撑架体上的移动,在水中始终处于竖直方向。本发明测量系统能顺流飘离船体,缓慢地自由下落,连续测量从水表面到设定深度的垂直剖面水体上行辐亮度和下行辐照度,具有结构简单和体积小的特点,能够摆脱船体和自身阴影的影响,保证光学测量参数准确,可以进行海洋水色研究、卫星校准和确认等。
关键词一种便携式水体垂直剖面光学测量系统 其特征在于:包括浮力块(2)、辐照度传感器(3)、支撑架体、重力平衡调节锤(10)及辐亮度传感器(11) 所述重力平衡调节锤(10)可相对移动地安装在支撑架体下部 其中浮力块(2)安装在支撑架体顶部 辐照度传感器(3)及辐亮度传感器(11)通过该重力平衡调节锤(10)在支撑架体上的移动 所述辐照度传感器(3)及辐亮度传感器(11)分别安装在支撑架体的两侧 在水中始终处于竖直方向。
申请日期2013-09-11
专利号CN201310412848.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412848.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79
专题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永华,姜静波,张亭禄. 一种便携式水体垂直剖面光学测量系统及其使用方法. CN201310412848.0[P]. 2013-1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便携式水体垂直剖面光学测量系统及其使(104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姜静波]的文章
[张亭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姜静波]的文章
[张亭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华]的文章
[姜静波]的文章
[张亭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便携式水体垂直剖面光学测量系统及其使用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