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洋装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多线缆进舱连接装置,包括护筒、连接盘及进线密封座,其中护筒通过连接盘与密封舱连接,在所述连接盘上均布有多个进线密封座,各进线密封座分别与所述连接盘密封连接,每个进线密封座上分别有线缆穿过、进入到所述密封舱内;所述进线密封座包括压帽、垫圈、胶垫和套筒,线缆穿过套筒,两端分别套有胶垫和垫圈,并压有压帽,以实现密封。本实用新型在线缆进密封舱的密封方式上进行了创新,研发了专门的进线密封座和密封连接盘,对其和密封舱的密封方式进行了改进,形成了全新的多线缆进舱连接装置,实现了多条线缆以非泄露的方式进入密封舱内,此密封方式对各种线径的线缆均可起到很好的密封效果。

Keyword: 一种多线缆进舱连接装置 其特征在于:包括护筒(1)、连接盘(2)及进线密封座(3) 其中护筒(1)通过连接盘(2)与密封舱(7)连接 在所述连接盘(2)上均布有多个进线密封座(3) 各进线密封座(3)分别与所述连接盘(2)密封连接 每个进线密封座(3)上分别有线缆(5)穿过、进入到所述密封舱(7)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