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海洋观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浮标基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固定装置,包括支撑架体、固定夹及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其中支撑架体上安装有至少一个固定夹,该固定夹包括焊接紧固夹及活动紧固夹,所述焊接紧固夹安装在支撑架体上,活动紧固夹与焊接紧固夹可拆卸地连接;所述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容置在所述焊接紧固夹与活动紧固夹围成的空间中,由焊接紧固夹与活动紧固夹夹紧固定。本实用新型具有固定牢靠,结构简单,性价比高等优点;本实用新型安装在锚泊浮标体的底部中心位置,受浮体晃动倾斜的角度较小,垂直剖面测流有较好的准确性。

关键词: 一种浮标基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固定装置 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架体(1)及固定夹(2)及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3) 所述声学多普勒海流剖面仪(3)容置在所述焊接紧固夹(202)与活动紧固夹(204)围成的空间中 其中支撑架体(1)上安装有至少一个固定夹(2) 由焊接紧固夹(202)与活动紧固夹(204)夹紧固定。? 该固定夹(2)包括焊接紧固夹(202)及活动紧固夹(204) 所述焊接紧固夹(202)安装在支撑架体(1)上 活动紧固夹(204)与焊接紧固夹(202)可拆卸地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