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
郑大钧; 郑志东; 高育宏
2012-12-1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12-1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出一种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其中,包括机壳及位于其内的硬件电路,所述硬件电路包括应变传感器及与之相连的无线数传模块,所述应变传感器的应变梁上安装有伸出机壳的吊钩,所述应变传感器测量吊钩上被悬挂物的拉力并将其通过无线数传模块发出。本发明测量方法和精度有了很大提高,可以应用到若干科技领域,由于其测量原理明确,精度大幅提高,在某种情况下,可以作为计量标准;另外,由于能无线数传,大幅度提高监测自动化,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一种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 其特征在于:包括机壳及位于其内的硬件电路 所述硬件电路包括处理模块、应变传感器及与之相连的无线数传模块 所述应变传感器的应变梁上安装有伸出机壳的吊钩 所述应变传感器测量吊钩上被悬挂物的拉力或通过处理模块处理 所述处理模块用以将接收的拉力通过公式s=|(px?p0)|k1*k2输出海水盐度 其中 S为被测海水的盐度 px?为探头体积所占的海水重量 P0为探头体积所占的净水的重量 K1是海水密度盐度修正值 K2是单位转换比例常数。
申请日期2012-09-13
专利号CN201210339522.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339522.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71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大钧,郑志东,高育宏. 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 CN201210339522.5[P]. 2012-12-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pdf(286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大钧]的文章
[郑志东]的文章
[高育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大钧]的文章
[郑志东]的文章
[高育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大钧]的文章
[郑志东]的文章
[高育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