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提出一种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其中,包括机壳及位于其内的硬件电路,所述硬件电路包括应变传感器及与之相连的无线数传模块,所述应变传感器的应变梁上安装有伸出机壳的吊钩,所述应变传感器测量吊钩上被悬挂物的拉力并将其通过无线数传模块发出。本发明测量方法和精度有了很大提高,可以应用到若干科技领域,由于其测量原理明确,精度大幅提高,在某种情况下,可以作为计量标准;另外,由于能无线数传,大幅度提高监测自动化,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 一种无线数传在线海水密度盐度计 其特征在于:包括机壳及位于其内的硬件电路 所述硬件电路包括处理模块、应变传感器及与之相连的无线数传模块 所述应变传感器的应变梁上安装有伸出机壳的吊钩 所述应变传感器测量吊钩上被悬挂物的拉力或通过处理模块处理 所述处理模块用以将接收的拉力通过公式s=|(px?p0)|k1*k2输出海水盐度 其中 S为被测海水的盐度 px?为探头体积所占的海水重量 P0为探头体积所占的净水的重量 K1是海水密度盐度修正值 K2是单位转换比例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