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浮游动物光学计数的测样循环水装置
李征; 孙松; 刘群
2010-12-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12-0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获取浮游生物数量变动的装置,具体的说是一种浮游动物光学计数的测样循环水装置。包括下层动力装置、中层测样装置及加样器,下层动力装置包括水箱、潜水泵,中层测样装置包括流量计、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所述水箱与潜水泵连通,潜水泵的输出端与流量计的一端连通,流量计的另一端与加样器的进水口连通,加样器的出水口与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的进口相连通,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的出口与水箱连通;在潜水泵与流量计之间的有机玻璃管路上设有上水通道控制阀,在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与水箱之间的有机玻璃管路上设有下水通道控制阀。本发明装置通过合理地进行流速和水位调整,再结合适当的加样量和加样频率,解决了震动干扰、加样气泡产生、流量人工控制、样品混和和快速稳定循环以及减少回收损失。
关键词一种浮游动物光学计数测样循环水装置 所述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5)的下方设有减震垫(6)。 其特征在于:包括下层动力装置、中层测样装置及加样器(8) 在潜水泵(2)与流量计(4)之间的有机玻璃管路上设有上水通道控制阀(3) 下层动力装置包括水箱(1)、潜水泵(2) 在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5)与水箱(1)之间的有机玻璃管路上设有下水通道控制阀(7) 中层测样装置包括流量计(4)、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5) 所述水箱(1)与潜水泵(2)连通 潜水泵(2)的输出端与流量计(4)的一端连通 流量计(4)的另一端与加样器(8)的进水口连通 加样器(8)的出水口与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5)的进口相连通 浮游生物光学计数器(5)的出口与水箱(1)连通
申请日期2009-06-05
专利号CN200910016131.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016131.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6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征,孙松,刘群. 一种浮游动物光学计数的测样循环水装置. CN200910016131.8[P]. 2010-1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浮游动物光学计数的测样循环水装置.p(74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征]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刘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征]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刘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征]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刘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浮游动物光学计数的测样循环水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