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大叶藻种子萌发、幼苗培育及海草场恢复方法
周毅; 杨红生; 刘旭佳; 刘炳舰; 张涛; 刘鹰; 许强; 张明珠; 张福绥
2011-11-09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11-09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到海洋生态恢复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大叶藻种子萌发、幼苗培育及海草场恢复方法。采集大叶藻种子,对所采集的种子进行人工保存;对大叶藻种子进行控温培育,激发大叶藻的种子萌发;发芽后种子先后在四个培育阶段可以将大叶藻幼苗种植或栽培到适合大叶藻生长的自然海区中,形成海草场,即实现大叶藻海草场的恢复。采用本发明克服了自然海区状况下,大部分大叶藻的种子不能转变为大叶藻成体植株,先后可以在四个培育阶段将所培育的大叶藻幼苗种植或栽培到自然海区中,能显著提高大叶藻种子萌发及在自然海区长成成体的成功率。
关键词一种大叶藻种子萌发、幼苗培育及海草场恢复方法 其特征在于:采集整个大叶藻生殖株的种子 40?50天后即在8月下旬将冷藏保存种子的海水温度以每天升温1~2℃的速度 在普通海水中冷藏待用 升高到18~20℃ 从大叶藻种子发芽开始 在18~20℃下持续5?7天 先后在四个培育阶段可以将大叶藻幼苗栽培到适合大叶藻生长的自然海区中 种子将发芽 形成海草场 待用 即实现大叶藻海草场的恢复。
申请日期2010-04-30
专利号CN201010172154.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172154.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6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毅,杨红生,刘旭佳,等. 一种大叶藻种子萌发、幼苗培育及海草场恢复方法. CN201010172154.0[P]. 2011-1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大叶藻种子萌发、幼苗培育及海草场恢复(38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刘旭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刘旭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毅]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刘旭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大叶藻种子萌发、幼苗培育及海草场恢复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