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微电极油膜厚度测定装置及其测定方法
宋金明; 李学刚; 袁华茂; 李宁
2011-12-2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12-28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海洋监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微电极油膜厚度测定装置及其测定方法,装置包括支架平台、步进器、电导读数器及电导微电极,其中步进器及电导读数器分别安装在支架平台上;步进器上安装有粗、微调旋钮,电导微电极的一端连接在步进器的下部、并通过粗、微调旋钮上下往复移动,另一端为自由端、设有疏油图层;电导微电极通过导线与电导读数器相连;方法为利用步进器驱动电导微电极上下移动,使其依次接触油膜及水,通过电导读数器显示的电导率的突变,计算步进器上刻度盘的示数差,得出油膜厚度。本发明通过电导微电极可以精确地测量油膜内外电导率的细微变化,步进器具有粗调和微调两档步进功能,可以精确地推进电导微电极的位移。
关键词一种微电极油膜厚度测定装置 所述电导微电极(9)通过导线与电导读数器(6)相连。 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平台(1)、步进器(3)、电导读数器(6)及电导微电极(9) 所述步进器(3)上安装有粗调旋钮(4)及微调旋钮(5) 其中步进器(3)及电导读数器(6)分别安装在支架平台(1)上 所述电导微电极(9)的一端连接在步进器(3)的下部、并通过粗调旋钮(4)及微调旋钮(5)上下往复移动 电导微电极(9)的另一端为自由端、设有疏油图层(10)
申请日期2010-06-25
专利号CN201010218973.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18973.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59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金明,李学刚,袁华茂,等. 一种微电极油膜厚度测定装置及其测定方法. CN201010218973.4[P]. 2011-12-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微电极油膜厚度测定装置及其测定方法.(39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袁华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袁华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袁华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微电极油膜厚度测定装置及其测定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