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模型操作系统构建方法
俞志明; 柴超; 王晓红; 宋秀贤
2013-08-2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8-21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模型构建方法,包括以下步骤:确定我国近海水域各类反映富营养化程度的评价指标,设置目标水域评价指标的阈值和范围,确定富营养化各指标评价标准;根据目标水域的水文、理化和生物特点,将目标水域划分为不同区域;利用上述评价指标、评价标准以及目标水域的不同区域构建目标水域富营养化评价的水质状态模块;利用上述评价指标、评价标准以及目标水域的不同区域构建目标水域富营养化评价的生态响应模块;通过上述水质状态模块和生态响应模块构建目标水域富营养化综合评价模块。本发明提高了富营养化评价的运算效率,使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整体化、规范化、标准化,实现了我国近海水域富营养化评价的普适化。
关键词 系统设置:进行数据初始化操作 一种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模型操作系统构建方法  基本信息录入:进行区域概况录入和区域信息管理操作 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系统登录:用户向系统管理部门申请接受用户名称、接受用户密码及接受用户登录操作  参数管理:进行水质状态录入、水质参数管理、生态响应录入以及生态参数管理操作  评价结果:进行评价参数得分及综合评价结果操作  系统退出:结束本次操作。
申请日期2010-09-19
专利号CN201310078853.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078853.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5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志明,柴超,王晓红,等. 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模型操作系统构建方法. CN201310078853.2[P]. 2013-08-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模型操作系统构建方法(1529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柴超]的文章
[王晓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柴超]的文章
[王晓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柴超]的文章
[王晓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我国近海富营养化评价模型操作系统构建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