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具体的说是一种浮游动物产卵器。具体为:产卵器由上至下依次为防止浮游动物逃逸并保持与外界水体和饵料交换的筛绢顶盖、培养浮游动物的产卵器主体和卵集结装置,产卵器主体和卵集结装置之间设有浮游动物与卵隔离的生物隔网,卵集结装置低端设有取样口。本实用新型装置成本低、操作简便、实用性强,不仅有效阻止了实验过程中母体生物对其生殖的卵的自噬现象,而且卵收集方便准确。

关键词: 在产卵器主体(1)和卵集结装置(3)的连接处设有浮游动物与卵隔离的生物隔网(4)。 一种浮游动物产卵器 包括相互连接的产卵器主体(1)和卵集结装置(3) 其特征在于:所述产卵器主体(1)的一端与卵集结装置(3)的一端相连 另一端设有防止浮游动物逃逸并保持与外界水体和饵料交换的筛绢顶盖(2) 卵集结装置(3)的另一端设有取样口(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