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化多层级生物样品集滤系统,包括抽真空设备,多层级生物样品集滤器,流量监测装置,气水分离器,样品水盛器,系统控制器,呼叫转移器。本发明适用于各类生物科学实验的野外水样采集和处理。在使用中,本发明能够实现各种粒度级样品采获一次性完成。有效减少操作的工序,大大减少野外工作的占用面积、减少对原始样品的污染可能,在准确的基础上加快工作速度;本发明对采集工作进行全程监控,实现无人化操作,增加了实验工作的准确率,同时可以减少野外工作人员的数量,在繁重的野外科考工作中大大减轻科研人员劳动强度;本发明装置能够轻松的变换组合方式,与传统实验操作具有良好的亲和性。

关键词: 流量检测装置(c)、气水分离器(d)的排水控制阀(i)、呼叫转换器(g)及抽真空设备(a)分别与系统控制器(f)连接 一种自动化多层级生物样品集滤系统 其特征在于:多层级生物样品集滤器(b)两端接出的进、出水管路分别与样品盛水器(e)和流量监测装置(c)连接 流量监测装置(c)通过管路与气水分离装置(d)连接 所述多层级生物样品集滤器(b)是由一套集滤筒(1)和滤膜组合压板(2)构成的按照初级过滤 气水分离装置(d)与抽真空设备(a)通过管路相连 中级过滤 集滤筒(1)的底端设有一个滤膜组合压板槽(15) 末级过滤(细滤)的顺序组装起来的集滤装置 滤膜组合压板槽(15)中置入滤膜组合压板(2)。 其两端为上、下连接段 分别引出进、出水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