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开放型深水海域的大型藻类增养殖设施,具体为一种可调深海藻增养殖浮床。该设施由主锚缆、海藻增养殖浮床和配重系统三部分组成;主锚缆缆绳由上至下依次为主浮球、中心圆环、链环、下圆环、转环、坠石组成;海藻增养殖浮床由浮性框架、底网、围网、中心圆环、斜拉绳、配重系统、导流板组成;所述可调深海藻增养殖浮床为活动式浮床框架,底部设有底网,底网中部设圆形铁环,框架四周向内倾斜设置一圈围网;配重系统包括配重挂架、配重块和定位卡栓组成。采用本发明,设施采用双浮力系统,浮床框架自身较大的浮力保证设施在水下的直立姿态,主锚缆的浮力系统则可将浮床精确地固定在预定水层,浮床与配重系统总体处于微浮力状态使得水层调整更加便捷。

关键词: 一种可调深海藻增养殖浮床 其特征在于:包括主锚缆(2)和海藻增养殖浮床 所述海藻增养殖浮床包括浮性框架(6)、底网(7)、围网(8)及配重系统 所述海藻增养殖浮床通过配重系统与不同高度的链环(3)连接调整所处预定水层。 其中主锚缆(2)的缆绳上端连接浮于水面的主浮球(1) 所述浮性框架(6)的底面设有底网(7) 所述浮性框架(6)的下方通过斜拉绳连接有配重系统 下端连接有位于海底的稳固结构 主锚缆(2)中的缆绳由所述底网(7)穿过 该配重系统与所述缆绳上的链环(3)连接 在所述缆绳上设有多套固定海藻增养殖浮床的链环(3) 在浮性框架(6)的四周围有围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