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
邱天龙; 杨红生; 张涛; 张立斌; 孙璐; 王培亮
2013-04-1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4-10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具体地说是一种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包括内层网衣、外层防护网、支撑杆、风绳及锚杆,其中内层网衣通过多根支撑杆设置在水中,底部与水底接合处被封堵;外层防护网通过多根支撑杆设置在内层网衣的外围,固定外层防护网的支撑杆与固定内层网衣的支撑杆之间通过第二缆绳相连;外层防护网的外围设有多个锚杆,各锚杆分别通过风绳与固定外层防护网的支撑杆连接。本发明培育的刺参苗种体质强壮,皮厚肉实,具有优良的抗逆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并完全具有野生刺参的优良品质;利用该设施进行苗种中间培育可以为苗种适应野生条件提供良好的过渡环境,提高底播成活率。
关键词一种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 其特征在于:包括内层网衣(1)、外层防护网(2)、支撑杆(3)、风绳(8)及锚杆(5) 所述外层防护网(2)通过多根支撑杆(3)设置在内层网衣(1)的外围 其中内层网衣(1)通过多根支撑杆(3)设置在水中 固定外层防护网(2)的支撑杆(3)与固定内层网衣(1)的支撑杆(3)之间通过第二缆绳(7)相连 所述外层防护网(2)的外围设有多个锚杆(5) 底部与水底接合处被封堵 各锚杆(5)分别通过风绳(8)与固定外层防护网(2)的支撑杆(3)连接。
申请日期2012-06-06
专利号CN201210184707.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210184707.3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4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邱天龙,杨红生,张涛,等. 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 CN201210184707.3[P]. 2013-0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42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天龙]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天龙]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邱天龙]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张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