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具体地说是一种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包括内层网衣、外层防护网、支撑杆、风绳及锚杆,其中内层网衣通过多根支撑杆设置在水中,底部与水底接合处被封堵;外层防护网通过多根支撑杆设置在内层网衣的外围,固定外层防护网的支撑杆与固定内层网衣的支撑杆之间通过第二缆绳相连;外层防护网的外围设有多个锚杆,各锚杆分别通过风绳与固定外层防护网的支撑杆连接。本发明培育的刺参苗种体质强壮,皮厚肉实,具有优良的抗逆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并完全具有野生刺参的优良品质;利用该设施进行苗种中间培育可以为苗种适应野生条件提供良好的过渡环境,提高底播成活率。

关键词: 一种适应于潟湖和半封闭海湾的刺参苗种繁育与中间培育设施 其特征在于:包括内层网衣(1)、外层防护网(2)、支撑杆(3)、风绳(8)及锚杆(5) 所述外层防护网(2)通过多根支撑杆(3)设置在内层网衣(1)的外围 其中内层网衣(1)通过多根支撑杆(3)设置在水中 固定外层防护网(2)的支撑杆(3)与固定内层网衣(1)的支撑杆(3)之间通过第二缆绳(7)相连 所述外层防护网(2)的外围设有多个锚杆(5) 底部与水底接合处被封堵 各锚杆(5)分别通过风绳(8)与固定外层防护网(2)的支撑杆(3)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