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聚合氯化铝(PAC)改性粘土消除褐潮效率的应用方法。在利用PAC改性粘土材料消除褐潮时,需要以褐潮发生区海水为预分散剂,将该材料预分散形成悬浊液,然后喷洒到褐潮水体表面。本发明是在发现了硫酸根离子是预分散剂中影响PAC改性粘土材料实际应用效果的关键因素后提出的。该方法是在海水预分散剂中加入含易与硫酸根离子结合的材料,降低海水预分散剂中的游离态硫酸根离子的浓度来实现PAC改性粘土高效去除褐潮藻的效果。通常硫酸根离子浓度降为自然海水中的1/2~1/100倍时效果最佳。

关键词: 一种提高pac改性粘土消除褐潮效率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采用游离态硫酸根离子浓度低的海水预分散pac改性粘土 消除海水中硫酸根离子对pac改性粘土预分散的影响 从而实现pac改性粘土高效消除褐潮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