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提高PAC改性粘土消除海洋褐潮效率的方法
曹西华; 俞志明; 刘扬; 宋秀贤; 张雅琪
2013-08-0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8-07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聚合氯化铝(PAC)改性粘土消除褐潮效率的应用方法。在利用PAC改性粘土材料消除褐潮时,需要以褐潮发生区海水为预分散剂,将该材料预分散形成悬浊液,然后喷洒到褐潮水体表面。本发明是在发现了硫酸根离子是预分散剂中影响PAC改性粘土材料实际应用效果的关键因素后提出的。该方法是在海水预分散剂中加入含易与硫酸根离子结合的材料,降低海水预分散剂中的游离态硫酸根离子的浓度来实现PAC改性粘土高效去除褐潮藻的效果。通常硫酸根离子浓度降为自然海水中的1/2~1/100倍时效果最佳。
关键词一种提高pac改性粘土消除褐潮效率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采用游离态硫酸根离子浓度低的海水预分散pac改性粘土 消除海水中硫酸根离子对pac改性粘土预分散的影响 从而实现pac改性粘土高效消除褐潮的性能。
申请日期2013-04-23
专利号CN201310141281.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141281.8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3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西华,俞志明,刘扬,等. 一种提高PAC改性粘土消除海洋褐潮效率的方法. CN201310141281.8[P]. 2013-08-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提高PAC改性粘土消除海洋褐潮效率的(33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刘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刘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西华]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刘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提高PAC改性粘土消除海洋褐潮效率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