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
林承刚; 张立斌; 杨红生; 张涛; 周毅; 许强; 刘石林; 潘洋
2013-08-1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8-14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模拟实验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包括调压装置及观察室,其中观察室包括顶板、法兰、筒形侧壁及底板,所述筒形侧壁的两端分别与法兰及底板密封连接,在法兰上密封连接有顶板;所述底板上分别开有进出水孔及调压孔,该进出水孔与水源连通,调压孔与所述调压装置相连通;所述顶板上分别安装有与观察室内连通的第一压力表及泄压阀。本发明在室内即可模拟水深60米内压力,便于开展与之相关的海洋生物、物质材料实验,具有可视化、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安全性高、适应范围广等优点。
关键词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 所述顶板(5)上分别安装有与观察室内连通的第一压力表(2)及泄压阀(3)。 其特征在于:包括调压装置及观察室 所述底板(14)上分别开有进出水孔(12)及调压孔(11) 其中观察室包括顶板(5)、法兰(7)、筒形侧壁(9)及底板(14) 该进出水孔(12)与水源连通 所述筒形侧壁(9)的两端分别与法兰(7)及底板(14)密封连接 调压孔(11)与所述调压装置相连通 在法兰(7)上密封连接有顶板(5)
申请日期2013-04-24
专利号CN201310144105.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144105.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3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承刚,张立斌,杨红生,等. 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 CN201310144105.X[P]. 2013-08-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pdf(199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承刚]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承刚]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承刚]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