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模拟实验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包括调压装置及观察室,其中观察室包括顶板、法兰、筒形侧壁及底板,所述筒形侧壁的两端分别与法兰及底板密封连接,在法兰上密封连接有顶板;所述底板上分别开有进出水孔及调压孔,该进出水孔与水源连通,调压孔与所述调压装置相连通;所述顶板上分别安装有与观察室内连通的第一压力表及泄压阀。本发明在室内即可模拟水深60米内压力,便于开展与之相关的海洋生物、物质材料实验,具有可视化、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安全性高、适应范围广等优点。

关键词: 一种实验用可视调压水箱 所述顶板(5)上分别安装有与观察室内连通的第一压力表(2)及泄压阀(3)。 其特征在于:包括调压装置及观察室 所述底板(14)上分别开有进出水孔(12)及调压孔(11) 其中观察室包括顶板(5)、法兰(7)、筒形侧壁(9)及底板(14) 该进出水孔(12)与水源连通 所述筒形侧壁(9)的两端分别与法兰(7)及底板(14)密封连接 调压孔(11)与所述调压装置相连通 在法兰(7)上密封连接有顶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