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浅海诱捕海参的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海参诱捕器。包括层板、单向活门、内隔板、固定鼻及诱食剂投放区,其中层板至少为两个,并依次上下布置,相邻两层板间通过固定鼻连接,并留有能容置海参的空间,所述内隔板将相邻两层板之间的空间分隔成多个海参能进入栖息的空间,所述诱食剂投放区设置于相邻层板之间,所述相邻层板的四周均设有向内开的单向活门。本发明可在浅海、围堰等海域方便进行海参的诱捕收获,且可在水质混浊等不具备潜水收获条件的情况下应用,提高海参收获效率、缩短收获周期。

关键词: 一种海参诱捕器 其特征在于:包括层板(1)、单向活门(2)、内隔板(3)、固定鼻(5)及诱食剂投放区(8) 其中层板(1)至少为两个 并依次上下布置 相邻两层板(1)间通过固定鼻(5)连接 并留有能容置海参的空间 所述内隔板(3)将相邻两层板(1)之间的空间分隔成多个海参能进入栖息的空间 所述诱食剂投放区(8)设置于相邻层板(1)之间 所述相邻层板(1)的四周均设有向内开的单向活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