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海参诱捕器
许强; 张立斌; 杨红生; 刘辉; 林承刚
2013-11-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通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公开日期2013-11-27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适用于浅海诱捕海参的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海参诱捕器。包括层板、单向活门、内隔板、固定鼻及诱食剂投放区,其中层板至少为两个,并依次上下布置,相邻两层板间通过固定鼻连接,并留有能容置海参的空间,所述内隔板将相邻两层板之间的空间分隔成多个海参能进入栖息的空间,所述诱食剂投放区设置于相邻层板之间,所述相邻层板的四周均设有向内开的单向活门。本发明可在浅海、围堰等海域方便进行海参的诱捕收获,且可在水质混浊等不具备潜水收获条件的情况下应用,提高海参收获效率、缩短收获周期。
关键词一种海参诱捕器 其特征在于:包括层板(1)、单向活门(2)、内隔板(3)、固定鼻(5)及诱食剂投放区(8) 其中层板(1)至少为两个 并依次上下布置 相邻两层板(1)间通过固定鼻(5)连接 并留有能容置海参的空间 所述内隔板(3)将相邻两层板(1)之间的空间分隔成多个海参能进入栖息的空间 所述诱食剂投放区(8)设置于相邻层板(1)之间 所述相邻层板(1)的四周均设有向内开的单向活门(2)。
申请日期2013-07-15
专利号CN201310294434.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310294434.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3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强,张立斌,杨红生,等. 一种海参诱捕器. CN201310294434.2[P]. 2013-1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参诱捕器.pdf(98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参诱捕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