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中国对虾热休克蛋白70基因及其克隆方法
相建海; 焦传珍; 王在照; 李富花
2004-10-0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4-10-06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分子生物学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中国对虾热休克蛋白基因70及其克隆方法。它具有序列表中SEQ ID NO 1碱基序列及SEQ IDNO.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包括:1)从中国对虾的组织中提取总RNA;2)进行cDNA第一链合成;3)利用一对引物进行RT-PCR反应,克隆得到对虾热休克蛋白70基因;其中所述引物为:正向引物P1:5′>GAG AGA AGAGCA GAC GTG TTA CA<3′;反向引物P4:5′>TGA TCT ACG ATG GGTCGA TTT G<3′。本发明首次从中国对虾中克隆到了1种热休克蛋白70基因,搞清了它的全部编码序列和部分非编码序列,从而也弄清了它所编码的氨基酸序列,使通过生物工程手段阻止由某些病原微生物或不良环境引起的对虾烈性疾病的大规模爆发成为可能。
关键词1.一种中国对虾热休克蛋白70基因 其特征在于:具有序列表中seqidno1碱基序列及seqidno.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
申请日期2003-04-02
专利号CN03111346.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03111346.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20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相建海,焦传珍,王在照,等. 中国对虾热休克蛋白70基因及其克隆方法. CN03111346.X[P]. 2004-1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对虾热休克蛋白70基因及其克隆方法.(47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焦传珍]的文章
[王在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焦传珍]的文章
[王在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相建海]的文章
[焦传珍]的文章
[王在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对虾热休克蛋白70基因及其克隆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