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海洋共生体的暂养、共生生物分离纯化的方法
王广策; 朱葆华; 尤丽莉; 闫萧駰; 曾呈奎
2007-01-0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7-01-03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海洋生物共生体的暂养、共生生物分离纯化的方法,暂养条件为:水温23-28℃、海水比重1.000-1.121、盐度26-31‰、光照强度100-250μmoLm-2s-1,光照周期12/12小时;分离纯化步骤为:洗净共生体的表面,取其组织放入匀浆器中,加入缓冲液和青霉素,匀浆、过滤、离心;沉淀用提取缓冲液重悬浮,重复匀浆、过滤离心步骤,直到提取的共生生物纯净为止。本发明的优点为:共生体的暂养设备简单、操作方便,不需要投喂任何食物,能长时间保持共生体的特性,为进一步研究打下基础;共生生物的分离纯化省时省力,对共生生物没有什么损害,能得到非常纯净的共生生物,以便进行培养和深入的研究。
关键词权利要求书1.一种海洋共生体的暂养、共生生物分离纯化的方法 其特征在于:暂养条件如下:水温23-28℃、海水比重1.000-1.121、盐度26-31‰、光照强度100-250μmolm-2s-1 分离纯化步骤如下:用过滤海水洗净共生体的表面 光照周期12小时光照 取共生体组织放入匀浆器中 然后过滤 12小时黑暗 然后加入分离提取缓冲液和青霉素 滤液离心 沉淀用提取缓冲液重悬浮 匀浆 重复匀浆、过滤离心的步骤 每次重悬浮的溶液均进行镜检 直到提取的共生生物纯净为止。
申请日期2005-06-29
专利号CN200510046777.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510046777.2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401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广策,朱葆华,尤丽莉,等. 一种海洋共生体的暂养、共生生物分离纯化的方法. CN200510046777.2[P]. 2007-0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海洋共生体的暂养、共生生物分离纯化的(72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朱葆华]的文章
[尤丽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朱葆华]的文章
[尤丽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广策]的文章
[朱葆华]的文章
[尤丽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海洋共生体的暂养、共生生物分离纯化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