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栉孔扇贝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fKZSPI基因克隆及体外重组表达技术,栉孔扇贝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fKZSPI基因,具有序列表SEQ ID No.1中碱基序列。本发明利用构建的栉孔扇贝cDNA文库,采用RACE技术及体外重组表达技术,对栉孔扇贝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fKZSPI进行了研究,从栉孔扇贝中克隆到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fKZSPI的cDNA全长序列,该基因具有序列表中所示的序列,并利用原核重组技术表达了具有较强胰蛋白酶抑制活性的重组蛋白。

关键词: 1.一种栉孔扇贝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fkzspi基因 其特征在于:具有序列表seq Id No.1中碱基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