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的制备方法
张伟杰; 关翔宇; 秦松; 陈华新; 杨雨; 刘少芳
2009-05-27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9-05-27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属于生物技术中色素蛋白质材料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荧光蛋白质的制备方法。具体为1)将别藻蓝蛋白类脱辅基蛋白基因或其同源基因和藻胆素生物合成酶基因(Hox1和pcyA)克隆于同一表达载体中,得到脱辅基蛋白和色素合成酶共同的表达质粒;2)将上述表达质粒转化宿主菌后,得到相应的工程菌,应用此工程菌发酵生产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发酵后,用常规蛋白质纯化技术,一步纯化得到相应的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本发明利用生物过程生产,是一种环境友好的生产方法;该蛋白具有不同于天然蛋白的荧光特性,实现了生物技术对天然蛋白的改造。
关键词1. 一种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的制备方法 其特征包括以下步骤:1)将别藻蓝蛋白类脱辅基蛋白基因或其同源基因和藻胆素生物合成酶基因(Hox1和pcya)克隆于同一表达载体中 2)将上述表达质粒转化宿主菌后 得到脱辅基蛋白和色素合成酶共同的表达质粒 得到相应的工程菌 发酵后 应用此工程菌发酵生产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 用常规方法纯化蛋白质 纯化得到相应的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
申请日期2008-10-17
专利号CN200810157782.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157782.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6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伟杰,关翔宇,秦松,等. 一种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的制备方法. CN200810157782.4[P]. 2009-05-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的制备方法.p(155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杰]的文章
[关翔宇]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杰]的文章
[关翔宇]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伟杰]的文章
[关翔宇]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别藻蓝蛋白类荧光蛋白质的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