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一种铜藻全人工苗种培育方法
逄少军; 高素芹
2010-06-3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6-30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经济海藻的培育方法,具体的说是一种铜藻全人工苗种培育方法。具体为选取生殖托发育良好的铜藻雌雄亲本在2500-10000勒克斯的光照强度、10-16℃温度培养10-20天,实现铜藻同步性发育和成熟,使卵子和精子同步排放,进行受精;在受精后10-24小时内,完成受精卵的采集和布苗,待布苗后静止培养2-4天,在4000-8000勒克斯的光照下,保持流水,完成培育。本发明苗种培育过程中在人工培养系统中进而可以大幅度提高受精率,提高附苗效率,提高全人工苗种的培育效率。
关键词营养盐:采用海水配制其中含nano3:1-10ppm 一种铜藻全人工苗种培育方法 其特征在于:1)卵子和精子同步排放:将选取的铜藻的雌雄亲本在2500-10000勒克斯的光照强度、10-16℃温度下培养10-20天和添加营养盐的条件 实现铜藻雌雄亲本同步性发育和成熟 Kh2po4:0.1-1ppm。2)苗种培养:在受精后10-24小时内 使卵子和精子同步排放 完成受精卵的采集和布苗 进行受精 待布苗后静止培养2-4天 在4000-8000勒克斯的光照下 并且24小时内更换一次水 保持流水 完成培育。
申请日期2008-12-23
专利号CN200810249548.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810249548.4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60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逄少军,高素芹. 一种铜藻全人工苗种培育方法. CN200810249548.4[P]. 2010-0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铜藻全人工苗种培育方法.pdf(20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高素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高素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逄少军]的文章
[高素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铜藻全人工苗种培育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