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两种激光粒度仪测量结果的对比
其他题名Comparison between measurement results from two types of laser particle size analyzers
肖尚斌; 李安春; 刘建国; 徐兆凯
2004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ISSN1000-3096
卷号28.0期号:012页码:11-15
摘要用两种型号(Cilas 940L和Malvern2000)的激光粒度仪对149个沉积物样品进行了测量,对测量结果作了对比分析。包括各粒级间的对比、各种粒度参数的对比以及相关分析等。找出了两种仪器在不同粒级之间的差异和相关性。分析结果表明,两种仪器的分析数据在13~14pm的粒度区间最为接近,小于此粒级范围时Cilas 940L所测得数据大于同粒级内Malvern2000的观测值,大于此粒级范围的分析结果则相反,即Cilas 940L对细粒样品的敏感性更强一些。
关键词粒度分析 激光粒度仪 相关性 粒度参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66315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536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肖尚斌,李安春,刘建国,等. 两种激光粒度仪测量结果的对比[J]. 海洋科学,2004,28.0(012):11-15.
APA 肖尚斌,李安春,刘建国,&徐兆凯.(2004).两种激光粒度仪测量结果的对比.海洋科学,28.0(012),11-15.
MLA 肖尚斌,et al."两种激光粒度仪测量结果的对比".海洋科学 28.0.012(2004):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尚斌]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尚斌]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肖尚斌]的文章
[李安春]的文章
[刘建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