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迟缓爱德华菌弱毒菌株及应用
莫照兰; 李杰; 茅云翔; 肖鹏; 杨佳银; 王波
2010-05-1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05-1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水产养殖动物病害防治技术,具体的说是防治迟缓爱德华菌感染的迟缓爱德华菌弱毒菌株及应用。迟缓爱德华氏菌突变株为MZLLSE40aroA,其保存于CGMCC,保藏编号为:CGMCC?No.2886,迟缓爱德华氏菌突变株为MZL?LSE40?aroAesrB,其保存于CGMCC,保藏编号为:CGMCCNo.2887。将106-109cfu/mL的迟缓爱德华氏菌株MZL?LSE40aroA或迟缓爱德华氏菌株MZL?LSE40?aroAesrB的细菌细胞与无菌磷酸缓冲盐溶液混合,作为防治养殖鱼类爱德华菌病的弱毒活疫苗。本发明涉及菌株的毒力相关基因和营养代谢相关基因框内大片段缺失、毒力不可回复,不含有外援基因片段和抗生素抗性标记,对环境和动物安全。
关键词一种迟缓爱德华菌弱毒菌株 其特征在于:迟缓爱德华菌野生毒株mzllse40的aroa基因突变株 迟缓爱德华菌野生毒株mzl?lse40的aroa基因和esrb基因的突变株 所述迟缓爱德华氏菌突变株为mzl?lse40aroa 所述迟缓爱德华氏菌突变株为mzl?lse40aroaesrb 其保存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 其保存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 保藏编号为:cgmcc?no.2886 保藏编号为:cgmcc?no.2887 其突变株mzl?lse40aroa不含外源抗生素筛选标记和外源基因片段 其突变株mzl?lse40aroaesrb不含外源抗生素筛选标记和外源基因片段。
申请日期2009-07-17
专利号CN200910164591.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0910164591.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4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莫照兰,李杰,茅云翔,等. 迟缓爱德华菌弱毒菌株及应用. CN200910164591.5[P]. 2010-05-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迟缓爱德华菌弱毒菌株及应用.pdf(51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照兰]的文章
[李杰]的文章
[茅云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照兰]的文章
[李杰]的文章
[茅云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莫照兰]的文章
[李杰]的文章
[茅云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迟缓爱德华菌弱毒菌株及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