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文蛤溶菌酶基因及其编码蛋白和应用
刘保忠; 岳欣; 郇聘; 王鸿霞
2010-12-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12-22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分子生物学,具体的说是一种文蛤溶菌酶基因及其编码蛋白和应用。本发明利用cDNA文库和RACE技术从文蛤中扩增到文蛤溶菌酶的全cDNA序列552bp,其中完整阅读框441bp,5′非编码区15bp,3’非编码区96bp,完整编码蛋白含有146个氨基酸,其中编码序列的1-15为信号肽序列,成熟肽包括131个氨基酸,其中含有14个半胱氨酸。根据所得序列设计表达引物,扩增全长后经酶切连接到表达载体pGEX-4T-1中,之后将重组质粒转化到大肠杆菌BL21中,经过IPTG诱导,然后经过GSTrap??FF亲和柱纯化和凝血酶酶切GST后得到重组溶菌酶。本发明中的溶菌酶,具有广泛的医药、工业价值,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可作为杀菌剂、贝类生长的免疫增强剂及医药、饲料、食品等的添加剂等。
关键词一种文蛤溶菌酶基因 其特征在于:文蛤溶菌酶基因的cdna序列为序列表seq??id??no??1中所示的核苷酸序列。
申请日期2010-06-04
专利号CN201010201257.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01257.5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24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保忠,岳欣,郇聘,等. 文蛤溶菌酶基因及其编码蛋白和应用. CN201010201257.5[P]. 2010-1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文蛤溶菌酶基因及其编码蛋白和应用.pdf(110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保忠]的文章
[岳欣]的文章
[郇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保忠]的文章
[岳欣]的文章
[郇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保忠]的文章
[岳欣]的文章
[郇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文蛤溶菌酶基因及其编码蛋白和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