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宋林生; 杨嘉龙; 邱丽梅; 王玲玲; 张峘
2010-11-2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0-11-24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免疫学免疫检测领域。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该芯片由芯片载体与固定于其上的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和抗体组成。芯片载体为商品化的晶芯高分子三维基片;本发明的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包括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和抗体微阵列的制备,检测用特异性多克隆抗体的制备和荧光素(Cy3)标记,及应用该芯片同时检测多个样品与病原相关分子模式相互作用的具体步骤及条件优化。本发明获得的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可用于免疫识别作用机制的研究,以及药物开发中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研究。
关键词一种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 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晶芯高分子三维基片 晶芯高分子三维基片上固定有多个病原相关分子模式(Pamp)和抗体微阵列 各个微阵列之间用芯片专用围栏或superpappen划线隔开。
申请日期2010-06-17
专利号CN201010209352.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209352.X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7322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林生,杨嘉龙,邱丽梅,等. 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CN201010209352.X[P]. 2010-1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及其制备方法(57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林生]的文章
[杨嘉龙]的文章
[邱丽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林生]的文章
[杨嘉龙]的文章
[邱丽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林生]的文章
[杨嘉龙]的文章
[邱丽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