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免疫学免疫检测领域。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该芯片由芯片载体与固定于其上的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和抗体组成。芯片载体为商品化的晶芯高分子三维基片;本发明的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包括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和抗体微阵列的制备,检测用特异性多克隆抗体的制备和荧光素(Cy3)标记,及应用该芯片同时检测多个样品与病原相关分子模式相互作用的具体步骤及条件优化。本发明获得的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可用于免疫识别作用机制的研究,以及药物开发中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研究。

关键词: 一种病原相关分子模式免疫检测芯片 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晶芯高分子三维基片 晶芯高分子三维基片上固定有多个病原相关分子模式(Pamp)和抗体微阵列 各个微阵列之间用芯片专用围栏或superpappen划线隔开。